驻鄂解放军进校园为小学生"上课":站军姿走正步站队列
2019-03-16 03:11: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 “太震撼了”“很激动”“长大后想当军人”......3月15日下午,驻鄂解放军某部队的28名士兵走进洪山区南望山小学,在操场为全校学生展军姿、示“军功”,瞬间让整个校园沸腾起来。全校学生更在军人们的指导下,站军姿、走正步,同上军训课。

正步演示 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防爆盾牌操太厉害了,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五年级的陈云飞看完解放军叔叔们的演示后,化身“小迷弟”,直言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军人,去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

防爆盾牌操演示 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15日下午,南望山小学联合驻鄂解放军某部共同展开了“迎军运,领略军人风采 学军姿,感悟军人气质”活动,28位军人先向学生们展示了军人风采,后分别下到班级,为学生们进行军训教学。

学习站军姿 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脚跟靠拢并齐,两臂自然下垂,中指贴于裤缝,两眼向前平视。”五年级一班的罗雪辰站姿标准,得到了教官的表扬,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说:“班长的爸爸是军人,家长进课堂的时候,给我们班的学生上过课。”

军人为学生整理衣领 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下午的太阳有点大,半小时的军训学习,让不少学生满头大汗,纷纷表示,“想要当军人,可真不容易”。

学生为军人佩戴红领巾 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军人精神和军人素养,是学生爱国教育、行为习惯培养的最好方式,需从娃娃抓起。南望山小学校长李莺介绍,3月是学校行为习惯月,以军运会平台为纽带,让军人为孩子们做规范化训练,首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次“体验式”学习更能走进学生心里,以后也会将军训活动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学中。(记者舒筱 通讯员董缀文  汪万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