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蛋放风筝无人机,武汉小学生“春分节”感受春天
2019-03-21 20:47:4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 又是一年春分日,巧趁东风放纸鸢。3月21日,武汉部分学校举行了“春分”节气体验活动,孩子们立蛋、放风筝,一时间,校园上空五彩斑斓:蝴蝶、老鹰漫天飞,小蜜蜂、小蝌蚪成群嬉戏,“现代纸鸢”——无人机也粉墨登场……孩子们在春分时节的活动中,感受春天的美好,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在玩着立蛋游戏,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的白天和夜晚一样长,太阳引力相对均衡,所以更容易把鸡蛋竖立起来。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在鸡蛋上描绘出漂亮的花纹,相互比拼,谁的鸡蛋画得好,站立得最稳。

下午风起时,钢城十八小的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风筝到操场试飞,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风筝在蓝天上高飞,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大家一起在操场上尽情欢笑,自由奔跑。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的孩子们还在风筝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五(4)班叶曦蔓写着“我要去交响乐团当主席,全世界分享音乐”,五(3)班曹乐涵则希望自己能当一名宇航员。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春分时节的活动中,希望孩子们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吹响春分的号角,悦动春天的画面。

钢城十八小校长李井年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逢节气来临时,学校都会通过晨会讲话及校本课讲解相关知识,还以诵读节气诗词、开展民俗体验活动等形式,让师生感悟二十四节气的丰富内涵与文化价值,增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记者杨枫 郭丽霞 通讯员向红平 黄修杰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