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革命故事为烈士扫墓 武汉中小学开启革命传统教育周
2019-04-01 23:23:51 来源:汉网

胡昇在惠康里小学举行讲座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 “每当我听到《驼铃》这首歌,都会想起陈潭秋,他每次和战友们告别,都没有再次相逢。”4月1日,湖北省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胡昇来到江汉区惠康里小学,给同学们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的故事。近期,武汉中小学开展各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

胡昇是湖北省博物馆的001号讲解员,被誉为湖北省博物馆的“第五件镇馆之宝”。从普通工人到学识渊博的“文物专家”,他数十年的义务讲解让文物也有了温度。在惠康里小学的报告厅,他为小学生们讲述了几个陈潭秋的“告别”故事,展示出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四(2)班男生王皓说,陈潭秋受了伤还要工作,为革命作出了难以想象的牺牲,让他很敬佩。当天,江汉区启动全区革命传统教育周,将以听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烈士扫墓等形式,引导青少年们学习革命传统和精神。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学生为烈士献花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12)班3月29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上了一节特别的“思政课”。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的会议大厅,师生们用讲党课、诵诗词、咏红歌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置身于红色历史之中。情之所至,许多同学潸然泪下。这次校外“思政课”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中国革命的历史,对革命中付出甚至奉献生命的革命先辈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更深的敬意。

3月29日,武昌区胭脂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来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祭祀英烈,向革命先烈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默哀,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

4月1日,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江岸区辛亥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献上鲜花,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记者刘嘉 杨枫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王琼 吴慧晶 陈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