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小学生走进音乐加油站 为汉马加油
2019-04-14 18:24:23 来源:汉网

武汉“小戏骨”走进音乐加油站 ,用汉剧为汉马加油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舒筱)“加油加油加油!”4月14日上午8时38分,第一批汉马选手跑过汉马汉秀剧院段,在现场市民们一片呐喊助威声中,来自武昌区白鹭街小学的27名“小戏骨”,正在汉马“音乐加油站”的舞台上倾情演出,唱、念、做、打韵味十足的汉剧,让不少汉马选手侧目观看。

“货郎夫,你看,龙灯、虾子灯,还有高跷来了哇——”。舞台上,五年级的袁泉和两名小伙伴正在表演传统汉剧《货郎背妻》,三位“小戏骨”身穿汉剧服饰,身前还配有专业人偶道具,三位小女旦既扮“货郎”又演“妻”, 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间,尽显专业。这个节目刚完,另一个现代汉剧《红色娘子军》紧接着上台,24位学生身穿军装,手拿“大刀”,在舞台上气势十足,台下市民们掌声不断。

汉马——汉秀段,音乐加油站的“小戏骨”们。

能够登上汉马的舞台,为拼搏奔跑的选手们加油,“小戏骨”们都非常兴奋。早上6点不到,孩子们就到达学校集合,每位学生妆容、服饰都是由汉剧团专业老师专门负责。7点,学生们就来到加油站的舞台开始彩排,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反反复复地练着,老师和学生都有着统一目标,就是“要把最专业的一面展现给所有的人看”。

这场专业级水准的汉剧表演,是学生们跟着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汉剧团的专业老师,排练了两三年的成果,两个节目都获得过大奖。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七十多岁的爷爷正在用手机拍摄孙女表演画面,舞台上的向思聪手拿“大刀”伴随音乐节奏,或挥舞或高举。爷爷说,自己本身就是汉剧爱好者,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的出色表演,自己都想上台展示展示了。

     表演间隙,突然下起雨来,汉马选手们在雨中奋力奔跑,“小戏骨”们在台上不间歇地演出,场面十分震撼感人。现场,“小戏骨”们更化身啦啦队,举着加油展板,为选手们高声呐喊,还立下目标,“今年我为汉马助威,有机会我也要参加汉马!”

高唱“燃烧我的卡路里” ,19名初中学生志愿者为汉马加油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傅雪婴 实习生费然)"燃烧我的卡路里……加油!加油" 身穿一身异国风情服装,随着律动的节奏摇摆起来。来自武汉市中北路中学的19名初中学生志愿者来到汉马赛道,为汉马跑友们唱起青春洋溢的《卡路里》,为他们拍响嗨翻赛道的非洲鼓。

在放鹰台观赛点,这个音乐加油站有点特殊,是由19名"流动的花朵"组成一支非洲鼓乐队,即使零星的小雨,也阻挡不了他们为选手呐喊助威的热情。跑友们听到这么振奋的呼声,加快脚步,竖起拇指,一鼓作气,跑向终点。还有一些环卫工、热心市民自愿加入到音乐加油站的队伍中,呐喊助威,看到有跑友停下脚步求合影,孩子们脸上满是笑容。

"这些学生跟随打工的父母来到武汉,成为这个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希望他们通过汉马志愿者的角色,能融入城市,变得开朗积极。"武汉市中北路中学校长余克己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