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木兰传说,看黄陂泥塑 ,赏民间糖画……让小朋友们立体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9-04-24 23:43:17 来源:汉网

孩子们观看《木兰传说》 王力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王力军)听木兰传说、黄陂花鼓戏,现场体验黄陂泥塑,民间糖画……24日,武汉黄陂区区直机关幼儿园联合区文化馆举办首届木兰文化节,让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糖画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王力军 摄

当天,400余名幼儿园孩子先后参观了《木兰传说》《黄陂花鼓戏》《湖北大鼓》《木兰武术》等非遗项目。黄陂泥塑非遗传承人陈友芳、肖桂林、陈斌和民间糖画艺人李义奎现场展示技艺,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小朋友胡欣妍看得津津有味,“花木兰很勇敢,还有用糖做成的小蝴蝶、小兔子好萌好漂亮。”

孩子们观看黄陂泥塑 王力军 摄

“文化自信要从娃娃抓起。”黄陂区直机关幼儿园园长白岚说,“我们举办首届木兰文化节,是希望用看、听、讲、演、唱、画等多种方式让孩子立体感受身边的传统文化,激发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