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已去 精神长存
2018-07-19 12:16:49 来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

看望烈士李道洲亲属

 

3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一行冒雨看望慰问了三入火场,救人牺牲的空降兵烈士李道洲同志的亲属,送上慰问金,并叮嘱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李道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安排好烈士的后事,做好家属的抚恤工作,让烈士一路走好,让英雄精神永存。

30岁的李道洲生前是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场站汽车连班长。3月3日,休假回汉的李道洲探望在洪山区梨园街道东湖花园小区做物业管理工作的妻子。当日下午该小区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李道洲两次冲入火场,救出一对老夫妻,在他义无反顾第三次冲进火场救老人女儿时,不幸英勇牺牲。3月5日空降兵部队作出决定,批准李道洲为革命烈士。同日,共青团武汉市委、市青年联合会追授李道洲“武汉青年五四奖章”。洪山区综治办确认李道洲为见义勇为,并发了确认书。

看望中,曹书记拉着英雄母亲的手,感谢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希望她节哀,保重身体。并向在场的空降兵某旅领导致以谢意,感谢空降兵部队培养了英勇的战士。

曹书记说:今天,我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和在北京开会的万勇市长来给英雄送行,来看望慰问李道洲同志的家属。在3号的火灾当中,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李道洲同志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在抢救受困的群众中英勇献身,他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武汉,也感动了全国人民。昨天中央电视台报道了英雄事迹之后,在全国也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在北京开会的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做了重要批示,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也作了批示。下一步我们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宣传好英雄的事迹。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我们要组织新闻单位,特别是各种媒体,与部队一起共同深挖李道洲同志的这种人民情怀,这样一种英雄事迹。我们昨天在新闻联播里都看到了,发生火灾时我也到了现场,也听到了部队官兵介绍,李道洲同志平时就是一名品德高尚,有爱民情怀的战士。对他的事迹要深挖,要广泛宣传。

二是要操办好烈士的后事。今天我代表市委书记和市长来看望,也是与部队领导商量,共同办好烈士后事。依此寄托我们对烈士的哀思,同时安慰好烈士的家人。

三是要传承好烈士的精神。李道洲烈士的爱民情怀、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精神,值得武汉市民 、武汉的各级干部和党员广泛学习。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见义勇为基金会要继续做好为英雄服务,弘扬英雄精神的工作。对李道洲烈士见义勇为相关手续的办理要提档升级。除了市里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之外,还要向省申报李道洲作为见义勇为英雄,并争取申报作为全国的见义勇为英雄。让英雄的事迹广泛流传,成为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英雄已去,精神长存。让英雄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精神常驻。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邓斌、秘书长龚泽礼,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等陪同慰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