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朋友“采访”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你们救人是免费的吗?
2019-03-04 04:27: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 “伯伯,你们在水里救人都是免费的吗?”3日上午,武昌大堤口江滩广场,一位六岁幼儿园小朋友的提问,逗得在场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和游客们笑了起来,长江救援志愿队鹦鹉洲支队队长冯善汉认真地回答:“我们救人全是义务的,所以叫救援志愿队,不仅不收费,有时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等你们长大了就会懂的。”

提问的小朋友名叫冯子骏,他和妈妈一起参加长江紫都幼儿园组织的“我住长江边——致敬江城英雄”活动,和大二班的几名同学临时充当小记者采访救援队队员。得到答案后,还不太会写字的他在“采访本”上画了两颗爱心。

活动现场。

随后,小记者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你们的水性为什么这么厉害?你们每次救人都要开快艇去吗?船为什么不会沉?救援队队员们耐心地一一回答了他们。

长江救援志愿队平湖门支队队员唐小虹讲述了自己去年8月在平湖门黄花矶码头附近救起一名八旬老人的故事,大二班的程远行小朋友赞叹:“伯伯阿姨们真厉害,帮助了许多人,我长大了也要学会救人。”

广场另一边,长江救援志愿队副队长郝振海现场给小朋友和幼儿园老师讲解水上急救知识,还叫上一名小朋友演示心肺复苏术,为人体模型按摩了几下,小朋友就累得呼哧呼哧的,亲身体会到救援志愿者的辛苦。长江救援志愿队还给孩子们赠送了救援包。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带着孩子们到荣誉陈列室参观,看着满屋子的奖牌,孩子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大一班王子宸的爸爸深受触动,现场向长江救援志愿队捐助200元。

长江紫都幼儿园三个大班的幼儿代表,将义卖文具筹得的万元善款转交给长江救援志愿队。园长秦丽表示,这些钱的一部分是孩子们将自己的旧玩具旧书义卖筹得的,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鼓励孩子们致敬英雄、关爱英雄、感恩英雄。(记者李利民 通讯员罗清 程玉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