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围堵指认偷手机男子 这3名高中生真棒
2019-04-24 16:15: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 “感谢贵校培养出这样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好学生,他们是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长江日报记者24日从江岸区获悉,武汉市财贸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的表扬信,表扬该校3名学生在地铁见义勇为,协助公安机关抓获1名现行扒窃犯罪嫌疑人。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受表扬的3名学生为同班同学,就读于武汉市财贸学校酒店管理专业高二年级。据这3名学生回忆,4月4日晚9时许,他们从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进站,准备乘车回家。地铁进站停靠后,3人刚进入车厢,就看见一中年男子趁女乘客下车时,从其上衣右侧口袋内掏出一部手机,并迅速转交给同伙,然后跟着人群走出车厢,整个行窃过程发生在几秒之内。

就在此时,女乘客下意识摸了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怀疑是身旁这名男子所为,上前质问,没想到男子迅速挣脱。“眼看地铁车厢门马上就要关了,来不及思考,我们立马就冲了出去。”张同学说,3人下车立刻在站台将该男子围住,堵住他的去路,并上前指认。

此时,聚集起来的人群引起地铁执勤人员的注意。大家一起将该男子扭送到江汉路站警务室。当晚,3名学生一直在警务室,等到民警调看监控,最终确认该男子为行窃人员时,已近晚上12点,他们这才放心回家。

当事人彭某为此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学生,她对学生们说:“虽然彼此不认识,但你们勇敢地站出来为我说话,内心非常感激。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令我惊慌失措,而我又是如此幸运。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武汉市财贸学校介绍,学校对3名学生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通报表彰,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的事迹。近年来,学校落实开展责信德育,突出诚信和责任担当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孩子们的勇敢表现,生动体现了责信德育成果。他们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站出来,面对犯罪行为毫不畏惧,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感到骄傲。”班主任欣慰地说。

据悉,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在逃同犯正在抓捕当中。(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周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