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外教竟是“黑户” 没教学资质签证早过期
2014-09-26 10:53:35 来源:网易亲子

南京市民李女士(化姓)向媒体反映,称南京市玄武区墨香幼儿园有一个外教,任教两年多了,却没有教师资质证书,并且他的签证已过期两年多。

昨天,记者调查后发现,李女士的反映属实,目前这家幼儿园已经跟这名外教解除了聘用合同。

据了解,现在南京有上千所各类培训机构,也有很多外国人在里面任教,其实,南京只有600多名老外拥有教师资质。

报料 幼儿园有个外教是“黑户”

李女士告诉记者,汤姆(化名)于2010和2011年曾在南京交换学习,当时的签证为学习签证,不过,毕业之后,想要留在中国,汤姆只能一个月一个月地续签。“到了2012年6月10日,他最后一份签证到期,之后就没有续签了。”李女士说。“没有教学资质,他还在幼儿园教了两年,”李女士说。而且,到目前为止,汤姆签证还是没有续签。

记者来到汤姆所从事教学工作的墨香幼儿园,这家幼儿园位于墨香山庄小区里面。

“汤姆教学两年多了,孩子们都蛮喜欢他的,”一位接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不过,对于汤姆是否有资质以及签证滞留的问题,他们均表示不清楚。该幼儿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汤姆在2012年前后就已在该园任教。

“他是否有教学资质和签证过期问题,我们不清楚,”墨香幼儿园的一位负责人员表示,汤姆是园方从外面的机构聘请过来的,该机构具有聘请外国专家的资质。

■调查 该幼儿园没有聘请外教资质

不过,江苏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规定,外国文教专家受聘于哪个单位,哪个单位就必须具备聘请外国专家的资质,“既然老外是受聘在幼儿园的,那么幼儿园就必须具备聘请外国专家的资格”。

可是,经过查询,该幼儿园并不具备聘请外国专家的资质。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因为不具备教学资质和签证问题,老外已被园方辞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南京出入境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汤姆签证确实存在问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而汤姆是否具有教学资质,江苏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南京任教的外教,聘请单位必须在南京市外国专家局为其申请外国专家证,算是他的身份证明。不过,相关媒体通过市有关部门查询后发现,该外教并未取得外国专家证。

■当事人 承认无教学资质,正补办签证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汤姆先生,汤姆告诉记者,他今年43岁,加纳人,2010年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交流学习,2012年毕业,毕业后自己到处游历,之后才到墨香幼儿园任职。对于目前在该幼儿园任教几年的提问,汤姆有些闪烁其词,不愿正面回应。

不过,汤姆向记者承认,自己确实没有教学资质,也未取得任何外国专家证明,至于签证过期问题,他也很坦诚,说一直在努力补办。而对于两年间,为何不去续签签证,却一直放任不管,汤姆则以有事为由,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延伸阅读

孩子学外语 并不是越早越好

欧洲一项针对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少儿学习者的跟踪调查发现,从成年后的英语水平来看,7岁前开始学习英语的孩子和7岁开始学习英语的孩子,水平并没有差距。

所以,孩子学英语早并不一定能学得好。爸爸妈妈们还是不要太急!

让孩子学习第二门语言是有好处的,但是关键就在于什么时候学,要怎么学。要让孩子学英语,爸爸妈妈们首先要明白学习语言的目的是交流,能听懂别人说什么,也能让别人听懂自己。

宝宝学外语 兴趣最重要
 
首先,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常看看外语光碟,放放外语童谣、歌曲,用外语和孩子说说话,能够让孩子尽快熟悉这种语言模式。
 
其次,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兴趣。可以购买一些好玩的互动玩具,比如故事机、点读笔等,让孩子边玩边学,能提升他的学习兴趣。
 
第三,不要急于求成。语言的学习规律是先听说后读写,宝宝学外语,也应多听多说,先培养宝宝标准的语音语调和应用能力,等孩子的学习能力变强之后,再让他学着写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