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通小学踩踏事故:确认海绵垫子惹的祸
2014-09-28 09:15:44 来源:网易亲子

明通小学踩踏事件事故:海绵垫子惹祸

9月27日下午,昆明市盘龙区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通报会,针对昆明明通小学踩踏事件就已经现在目前查明的情况进行了确认,7名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或免职。

 

盘龙区委副书记区长焦林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6日下午,明通小学体育老师将两块儿体育教学使用的海棉垫子(约长两百厘米,宽一百五十厘米,厚三十厘米)中的一个垫子临时靠墙放置于学生午休宿舍楼一楼单元过道处。 

 

在下午两点左右,学校起床铃拉响以后,明通小学一二年级午休学生起床以后返回各班教室上课。在返回各班教室上课这个过程中,有同学在下楼的时候由于靠墙的其中一块儿海绵垫平倒在一楼的过道,造成了通道不畅,先期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棉垫的时候就发生了跌倒。

后续下楼的大量学生情况不明,急需向前拥挤造成了相互叠加挤压,导致学生严重伤亡。

据通报会上通报的情况,伤亡学生32人,其中死亡6人,在医院治疗26人,在治疗的伤员当中两人伤情相对较重,目前他们的生命体征平稳,其中一人已经明显好转,其余的伤员病情平稳,截至到目前已经是出院了4人。

据介绍,待事故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清楚后,对此次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违反党政纪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