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在印尼被认定儿童不宜 删节或停播
2014-09-30 12:15:41 来源:网易亲子

《蜡笔小新》在印尼被认定儿童不宜 删节或停播

“屁屁舞”和“大象歌”被认为儿童不宜

野原新之助(小新)的招牌“屁屁舞”和“大象歌”可能将无缘印度尼西亚荧屏,因为印尼媒体监管部门认定《蜡笔小新》儿童不宜,责令电视台作出删节或在深夜播出。

印尼广播委员会上周把这部日本长篇动画片定级为“注意”,次于“危险”。

露身体某些部位的内容多少带有色情

委员阿加莎·利利告诉记者,一些搞笑场景对儿童而言“不雅和不妥”,虽然暴露身体某些部位的内容“并非完全属于色情,但是多少带有色情,可以与色情联系起来”。

播出这部系列片的印尼雄鹰电视台已经收到广播委员会发出的警告信,表示将给“令人不安”的内容作模糊处理或者干脆删掉。

《蜡笔小新》在印尼被认定儿童不宜 删节或停播

■延伸阅读:究竟有哪些动画片能放心地让孩子看?

今天重点推荐的是,适合6岁以下的孩子收看的动画片:

1、画面稳定清晰、色彩鲜艳。画面稳定很重要。这样的片子,对孩子的视力弊端小。

2、人物造型可爱、充满童趣。在人物造型上走“性感”路线的,爸爸妈妈可要当心这样的片子,别让小孩儿过早接受如此“早期教育”。

3、远离暴力。大多数欧美的动画影视公司对自己出产的动画片都有明确的受众年龄定位。在国内,目前还没有这么详细的规定,这就要靠爸爸妈妈的“火眼金睛”来加以鉴定了。

4、思想积极向上。这是一句老话,所谓的积极向上指动画片中所宣扬的是善良、真诚、友谊、爱国等精神和品质,这一点相信大多数的动画片都能做到。

但仍需注意两点:

一是动画片中的情爱场面。如果您不想孩子小小年纪就满口“爱呀爱”的,就请注意避开。

二是过于成人化的思想。有些动画片(大多仍是来自于日本)的思想比较复杂,如人的两面性、事物的悖论、世事的无奈、人心的险恶……大人都不一定能懂,更何况小孩儿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