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男娃“离家出走” 顺手“拐”跑3岁萌妹子
2014-10-30 09:12:13 来源:现代快报
两岁半男娃“离家出走” 顺手“拐”跑3岁萌妹子 两岁半男娃“离家出走” 顺手“拐”跑3岁萌妹子

  今年只有两岁半,别看他这么小,却已经有好几次“离家出走”的经验。这一次,他不仅自己“离家出走”,还“拐”走了托儿所里一个3岁的小女娃。幸亏好心市民及时发现,在车流中将两个小家伙拦了下来。

  女娃家长报警

  同班的小男孩把我女儿拐跑了

  “警察同志,快帮帮忙啊,我女儿被她班上的一个小男孩拐跑了……”10月26日下午4点左右,朝天宫派出所接到一名家长报警。家长的说法比较奇怪,民警一问,更是大吃一惊。原来这位家长的女儿只有3岁,而“拐走”她的小男孩也只有两岁半。

  据报警家长介绍,当天下午,他们去托儿所接女儿小丽,晚了几分钟,女儿就不见了。“一起不见的,还有班上的一个小男孩小刚,只有两岁半。”

  “小刚的家长说,他们家儿子不是第一次偷跑出去了,但以前都是一个人偷跑。”报警家长十分焦急,没想到小刚年纪这么小,心思挺多,还“拐”走了班上的小女孩。

  男娃家长道歉

  他就是喜欢出去玩

  民警了解到,这家托儿所专收一些身有残疾的孩子,而小刚因为耳朵有残疾就被父母送到了这里。

  据小刚的父母介绍,小刚之前也“离家出走”过,有四五次了。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搜索发现,确实有好几个关于小刚“离家出走”的警情。不过,以往小刚都是从托儿所回到家后再往外面跑的。小刚的父母表示,虽然儿子耳朵不好,但很是顽皮,总想着去外面玩。他们猜测,这次小刚应该是趁托儿所放学时,很多家长来接孩子比较混乱,于是拉上小丽就跑掉了。

  小刚的父母一边跟小丽的父母道歉,一边想办法在附近寻找。他们说,“小刚就是喜欢出去玩,这一下子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好心市民发现

  两个小娃在快车道上走

  民警迅速在辖区内寻找,并通知路面上的巡逻警力注意搜索。可是天渐渐黑了下来,还是没找到。这两个孩子才两三岁,别说万一遇上不法分子,就是在大马路上走着,也很危险。

  傍晚6点多,派出所终于接到了消息,有市民在朝天宫广场处发现了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子,正在快车道上走,好心市民迅速拦下并报了警。“这肯定是那两个孩子。”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两个孩子的家长也往那里赶。到了那里一看,果然是偷偷跑掉的小刚和小丽。发现他们的地方距离托儿所已经很远了,就算是成年人也要走半个多小时。而两个孩子走得比较慢,花了近3个小时才走到这里。

  小刚说,跑出来之前,就想带同班的女生一起出去玩。等到放学的时候,他就趁乱拉着小丽的手偷偷跑了出来。目前,两个孩子已被各自家长带走,民警也对小刚的父母进行了教育。(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