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家室温35℃欲投诉供暖公司:宝宝长痱子
2014-11-05 15:40:01 来源:网易亲子

女子家室温35℃欲投诉供暖公司:宝宝长痱子(图)

供热3天室温直逼35℃ 高温导致小宝宝长满痱子

“大冬天的,这温度,受得了吗?”刚看这句话,记者以为是谁家暖气又不热了,但后来才发现,投诉者是因为暖气太热抓狂。

家住沈北新区的刘女士反映,供热才刚刚三天,她家的室温就直逼35℃,“爆表”的架势让全家人饱受夏日般的煎熬。更闹心的是,仅仅三个月的小宝宝,因为高温长满了痱子。“想投诉,怕浇灭供热企业的热情,不反映,这高温又实在难熬。”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得知,遇到这样的困惑还真不能沉默。

难开口的投诉:暖气烧到35℃ 太热了!

刘女士家住沈北新区城建美庭小区,2011年入住时供热就不错。“去年的时候稍微差些,但也还不错。”刘女士说,今年家里添了小宝宝,就怕冬天家里冷,于是就把地热清洗了一遍。

“供热第一天,温度还可以,我们全家人都能接受。”刘女士说,可接下来几天,温度越来越高,恰逢雾霾天难开窗,屋里的温度就让人受不了了。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云开日出,屋里的温度更高了。”李女士说,可即使将窗户打开,室内的温度还直逼35℃。

家里最先提出“抗议”的是仅仅三个月的小宝宝,身上起满了热痱子。“当妈的心疼啊!宝宝都穿成这样了,夏天的节奏啊!”刘女士说,但她还不好开口找供热企业,怕影响了人家的工作热情,于是她求助媒体:“这种情况不能投诉吧?”

供热协会提醒:暖气烧得太热也得找

“暖气不热冻得慌,太热也让人抓狂。”这样的困惑想必不只是刘女士遇到,可碍于面子的大家,就真得忍受冬日里的高温?

对此,记者联系上了沈阳市供热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供热不平衡所致,尤其是新建小区。所以每年供热初期,供暖企业都会进行热网平衡调节。

对于刘女士的困惑,供热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提醒,遇到这样的问题,居民不能沉默,也要找供热企业。因为有人家热,就会有人家冷。“不是所有的求助都是投诉。”供热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问题也很好解决,居民找到供热企业后,很快就能回归正常的温度。

■支招:冬天屋里太热怎么办?

1、适当的开点窗户,通通风。如是地热供暖可关闭几柱供热阀门。

2、将暖气用布罩起来,如果暖气过热,可选择湿布。

3、用敞口的容器装满水,放在暖气的上面。同时也可以在屋里放台加湿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