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份情怀,只能在记忆中回味,比如童年
2017-08-15 13:03:24 来源:汉网

有一种记忆,穷尽一生也走不出,比如故乡;有一种牵挂,无论何时无法忘却,比如亲情;有一份情怀,只能在记忆中回味,比如童年。

>>>童年,是记忆里最美的部分

对于每个人来说,童年都占据着记忆里举足轻重的部分。跳房子,踢毽子,下象棋,在田野里你追我赶的嬉笑打闹,所有关于童年的记忆碎片,都是最美的模样。那时的我们,简单又纯粹,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玩具也能感到无比快乐和满足。我们怀念的不光是那段闲散的时光,更是怀念曾经的自己,怀念那个挂着鼻涕泡也能张开嘴大笑,挨了揍也可以哭到惊天动地的童年。

>>>童年,是一幅妙趣横生的画

光阴荏苒,对于如今的我们而言,童年早已是过去。然而,童年的影像却仍旧在大脑里不时地回放,浮现那剪不断的童趣情怀。

一群小伙伴踏遍家居邻里的房前屋后,撒欢地追赶奔跑;路边老槐树开花了,大片大片的白灿若云霞,香气弥漫了整个街道;躺在书包里的那些课本,从来都不如弹弓可爱,老师的声音也没有池塘里的蛙鸣动听;桑椹的味道酸涩而又甜蜜,大家依旧吃的很开心,因为那是小伙伴们亲自采摘的成果;鸟的歌唱从空中悠然走过,知了唤醒了彩虹,夕阳羞红了晚霞,势若奔马的云朵不停变幻,来来往往,天空都变得明亮起来......一个又一个的片段,让童年这幅画作变的生动有趣。

>>>游戏和玩具,完整了童年的定义

不玩耍的童年,堪比白纸一样苍白。那些年,和小伙伴们做过的游戏,玩过的玩具,如今都在回忆里历久弥新。

丢沙包:分成两队来回丢沙包,直到能用手抓住"打手"扔过来的沙包。有点象棒球中"投手"和"捕手"之间的斗智斗勇,非常训练敏捷性。

跳皮筋:小皮球,香蕉梨,马莲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各式各样的皮筋歌谣,充斥着整个童年。

捉迷藏:你最爱的藏身地点是哪里?门后面,床底下,还是大衣柜里?

丢手绢: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快跑快跑捉住她,快跑快跑捉住她……

发条青蛙:上了发条后就可以蹦蹦蹦,一跳一跳的,十分可爱。

不管多久,童年总是在我们的回忆里,不曾抹去。为了让人们更好地回味童年,东湖·楚天府SOHO特别开展街头派送“童年回忆小玩具”活动。近日,东湖·楚天府SOHO的相关工作人员现身汉街街头,热情地向市民分发发条青蛙、套圈游戏机等玩具,让大家瞬间回到了童年的感觉。

童年是一朵花,是一滴雨露,馨香滋润了我们的一生。随着时间的变迁,童年离我们远了却又近了,远到再也回不去,近到它常常在心里轻柔地呼吸着,而这些纯真快乐的时光,却将永远伴着我们,走完人生的旅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