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嫌产检太麻烦懒得做 宝宝小脚掉出产道险窒息
2018-03-09 08:28:57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曼)二胎妈妈生过一胎自认为有经验,嫌产检太麻烦也懒得去做,腹痛被送到医院时把医生吓了一跳,一只小脚丫已经掉出了产道,宝宝在宫内出现窒息。

“得亏了你们,要不伢就丢了。”今天出院前,高女士抱着怀里的二宝不停地跟医生说“谢谢”。

27岁的高女士是江夏人,6年前顺产过一胎。认为自己有生产经验,怀孕初做过几次产检后,嫌麻烦就再也没去检查了。3月2号吃晚饭时,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的王女士突然破水了,并伴有阵阵腹痛,家人赶紧将她就近送到了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产科医生饶洁芳检查后大吃一惊:宝宝的小脚丫已掉到阴道口了,羊水被胎粪污染,胎心减缓变弱。已经出现宫内缺氧窒息!坚持要顺产的王女士当即被推入手术室,医生紧急剖宫产取出了宝宝。经过抢救,宝宝转危为安。

饶洁芳心有余悸地说,宝宝在宫内转圈,变成了臀位,一只脚还掉出了产道,再晚十几分钟来,极有可能发生脐带脱垂,导致胎儿因没有脐血供应而胎死腹中。

“门诊中经常碰到不产检的二胎妈妈,危险状况频出。”饶洁芳提醒说,千万不要因为生过一胎,就认为自己有经验,尤其是头胎顺产的妈妈。怀孕和生产过程中,情况瞬息万变,胎位的转动,羊水的变化,胎儿生长发育等情况,都需通过定期的产检进行动态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医生可以及时处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