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不堪作业压力离家出走,公交站暗自垂泪
2018-03-09 08:38: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3月8日凌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名男生因做不完作业被家长训斥,竟在深夜独自离家出走,躲在离家数公里外的公交车站暗自垂泪,幸亏热心居民和民警相助,男生方才平安返家。

东西湖警方通报,12岁的男孩庆庆(化名)家住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二雅路,是一名六年级学生,每天作业压力较大。

3月7日晚10时30分许,庆庆因长时间做作业出现疲倦神情,其母认为孩子做作业拖拉,影响做作业的进度,大声呵斥他。庆庆趁母亲不备,流泪悄悄离家出走。

片刻后,庆庆的母亲发现孩子不在家中,于是在小区及周边多处寻找,一直未果。听说孩子离家出走,庆庆的父亲也立即乘坐出租车从武昌紧急赶回家中寻找孩子,可庆庆如石沉大海一般没有丝毫消息。

3月8日凌晨零时许,庆庆家人紧急拨打110求助。吴家山街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张占营、彭新平接警后,一边调看街头治安视频录像进行寻找,一边组织人员在吴家山及周边地区查找。

3月8日凌晨2时15分,家住吴家山街八方路小区的叶先生途经八方路一处公交车站时,看到一名年约12岁的男孩坐在公交车站内独自流泪。叶先生上前询问相关情况,可孩子只是一个劲地流泪,不作回答。叶先生拨打110求助。

民警张占营、彭新平接到叶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八方路公交车站,发现这名离家出走的男孩正是庆庆。

“我们一心想让孩子有好成绩,却没有换位思考,考虑孩子的感受,总想让孩子趴在作业堆里做作业,自己才放心,没想到适得其反,万一孩子离家出走发生意外,后悔都来不及!”庆庆父母反省。

警方提醒家长,家长应保持平和心态,尽量缓解孩子升学的精神压力,为孩子减负,让孩子考出理想成绩。(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