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父母精细养伢,结果把伢养成“小精怪”
2018-07-07 11:28:4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7月6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中午吃20克瘦肉蔬菜、下午2点喝30毫升水、小便一次……博士爸、硕士妈每天详细记录孩子的饮食起居情况,如此精准育儿,孩子却没吃好、睡不着。

35岁的梁先生和妻子都是高知, 一个博士、一个硕士,去年4月他们喜得贵子,因这段时间孩子睡眠不好,夫妻俩带孩子到省妇幼儿童保健科门诊就诊。诊断过程中,夫妻俩向接诊的徐海青主任出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了宝宝从出生到现在的生活饮食起居,内容包括每餐的奶量、辅食种类、克数、喝水次数、大小便次数、性状等等。

徐海青翻开一看,一天之内孩子喝了肉汤、鱼汤、虫草汤、吃了蔬菜、水果、面条等等多达十几种食物。尽管这样,家长仍怕孩子吃不饱,长不好,每天的饮食量不达标就追着孩子喂,坚持硬塞。徐主任给孩子做了生长发育检查以及膳食分析,结果显示体重超重,孩子入睡困难正是因为吃多了。

徐海青说,不少家长对幼儿喂养行为的不当,正是如今年轻父母育儿焦虑的表现。这会让孩子处于一个紧张的养育环境之中,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进食习惯,不利于他们正常的生长发育。

专家认为,家长可定期给孩子做体检,只要生长发育正常,在喂养过程中大可不必紧张、焦虑,而对于那些不知如何添加辅食、或者生长速度不快,以及喂养困难的,可以做个膳食分析,在专家的指导下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