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的高龄女性看过来:健康卵子这样“养”出来
2017-08-01 23:14:2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资料图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的变化,卵子的质量一般随之下降。备孕的高龄女性担心自己的卵子失去了活力,没有了质量,难以受孕。其实,平时注意以下几点,卵子依然能保持健康与活力。

来月经时多补铁 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红酒比啤酒有益 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水煮豆腐更健康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

坚持避孕少做人流 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而非避孕药。无论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都会打乱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卵子质量。

远离电脑辐射 玩手机,或用电脑工作,时间长了会卵子质量会有一定影响,尤其是边充电边使用。最大程度避开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再工作。

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 山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