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确定了一个目标,和孩子享受人工智能教育有关
2018-09-18 09:12: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刘杉)9月15日,江岸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机器人进校园校际联赛嘉年华”活动在长春街小学举行。据悉,江岸区将重点打造机器人技术进校园特色科普工程,以“政府购买、企业参与、学校主体、普惠学生”四轮驱动的方式,共同出资80万元启动机器人技术教育试点工作。

江岸区中小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已有20年之久。早在1998年,育才二小便成立了机器人活动小组;2002年,该校学生在葡萄牙举行的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小学生第一次在世界性机器人赛事中获得奖项。2008年,江岸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率先在武汉建成了第一个区级机器人活动室。“尽管有着20年的教育积淀,但广受学生追捧的机器人技术教育却一直以‘课外’‘选修’‘少数学生参与’的方式呈现,这与当前国际环境下人工智能加速度发展的现状并不匹配。”

江岸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方调研,区科协与区教育局达成共识,确定了“让辖区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人工智能教育”的工作目标,并列出了三步走的实施策略:2017年,先行在全区5所条件较好的小学的三年级学生中试点“机器人技术教育”;第二步,力争在四年内实现辖区中小学接受机器人技术免费培训人数达到学生总数的10%;第三步,力争在下一个五年内实现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普及。区科协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为学生提供专业教师、配套教材和系统课程;区教育局为试点的5所小学配建了专用机器人活动室;5所试点学校为三年级学生每周设立两节“机器人技术”课程,以保障人工智能教育的有序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