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热捧“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活动,献血大王送来千元捐款
2019-04-03 15:21:00 来源:汉网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第二站走进大悟县胡冲村小学 记者金振强摄(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见习记者唐婧妮)“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组建以来,吸引众多爱心人士参与,他们中有的随“轻骑队”来到现场,有的积极为下一站捐款、捐物。

献血大王送来1000元捐款和5个篮球

 

2日上午,湖北省献血次数最多者——57岁的李光明和妻子,捐赠1000元现金和5个篮球。李光明从上衣荷包里掏出善款交到长江日报记者手中时,这一叠现金还带着他的体温。

李光明年轻时靠卖破烂为生,1994年第一次献血后,就开始他的献血生涯。2000年后,他的献血频次明显增多,到现在保证每月2次。

虽然他和妻子对目前的生活很满足,有一份稳定的工资,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他曾经因为儿子读书问题而收到过武汉市红十字会的捐助。

更难能可贵的是,不管生活多艰苦,他对困难群体的捐款从没间断。长江日报记者看了看他保留的部分捐赠发票,两百、五百,每次金额不算大,一共加起来也不少。其中有次他捐助3600元给一名贫困大学生,“当时我银行卡里只有4000多元,我还是想帮一把。”从2013年开始,他每月捐助100元,帮助家住武昌青鱼嘴的一对双胞胎脑瘫患者,从未间断。

“吴天祥是我的榜样,我想加入轻骑队,帮助更多困难的家庭。”

为女儿的爱心跑腿 一周跑三趟

这几天,家住汉口的史丽萍跑了三趟,帮女儿徐琳珺把爱心送到。“这是我女儿的400元零花钱,她想200元用于希望工程,200元用于轻骑队。”

据史女士介绍,女儿已经连续几年为希望工程捐款了。“只可惜她在读高中学习紧张,没时间到轻骑队现场去看看。”史女士又详细向长江日报记者询问了有关现场活动、孩子们需要的物资等。没过几天,史女士送来了几套书。“上次我把你们活动的捐赠证书带给了女儿,她特别开心,要继续捐书。心里还特别有主意,说妈妈你别管了,我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书,我来买,你帮我送就可以了。”由于邮寄的时间不同,又过去一两天,史女士将最后一批书送来报社。“下一站轻骑队的活动一定提前通知我。”

史女士曾多次参与本报公益活动(资料图)

公司向员工发起倡议 共同关爱老区贫困学生

2日,金瑞麟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刘洋来到报社,表达了想带领服务队加入“轻骑队”的愿望。在与主办方沟通后,刘洋在公司的群内发布了募捐倡议书。“您的仁爱之心,您的点滴之恩,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他们的人生。”“募捐完成后,我们会打入你们的捐款账户。另外还打算购买一批文具、体育用品,带去活动现场。”

从第一场“轻骑队”活动见报后,刘洋便积极与主办方联系。“作为一个企业的志愿者组织,充分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我们一定要做规范、有序的公益,让企业在公益活动和对社会的奉献中凝聚人心。”

金瑞麟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活动(图片由志愿队提供)

链接——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团市委、武汉市残联联合发起组建,面向社会招募100个爱心家庭和爱心企业,以周末自驾方式,走进省内及武汉的贫困山区和乡村,深入精准扶贫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学校。送物资、送技术、送项目、送医送药,组织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建活动,组织爱心家庭参观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实行轻便化、点对点的“轻骑兵”式扶贫。

活动由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好医网、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汉网等联合承办。

报名方式:

1、热线电话。 027-82438380(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85499902(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日上班时间)。

2、网上报名。关注“汉网”“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留言“姓名+联系方式”

如果您想捐助现金,可捐款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注注明“学雷锋精准扶贫+捐助学生姓名”。

开户行:武汉市汉口银行长江日报路支行

户名: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4801012011100013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