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抽检装修材料 六成灯具易致触电
2017-08-11 09:51:00 来源:长江网

家庭正在装修的注意了!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装修材料质量抽检结果和安全提示,提醒大家远离危害生命安全的不合格品。

本次抽检板材、电线电缆和灯饰灯具这三类装饰装修材料商品,共计146批次,不合格率36%,涉及人造板、胶粘剂、内墙涂料、电线电缆、管材、卫浴产品、插座和灯具等。

板材类商品中,不合格率为28%,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等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称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泓飞板材厂生产的“益健”木芯板和指接板、标称香港雪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宝”生态板、标称赣融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港雪宝”,甲醛释放量均不合格。

电线电缆类商品不合格率为50%,主要问题是20℃导体电阻和标志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称深圳市通达明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旗通达明”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装饰灯具类商品不合格率为57%,主要问题是防触电保护、结构、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等项目不合格。

针对不合格商品,武汉市工商局已发通知,责令被抽样的经营者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责令武汉辖区内的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与不合格商品同一商标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否则将依法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质监部门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