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阳任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员 曾为海军发言人
2017-07-12 16:57:00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 《环球时报》获悉,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已经出任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员。

7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队出征仪式举行。

根据官方媒体公布的画面显示,从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手中接过军旗的是原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从此前五大战区,陆军机关、火箭军、战支的成立看,接军旗的都是司令员。

2013年11月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7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海军配备了两名新闻发言人,一位发言人是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世界海军研究室主任邢广梅,一位是海军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梁阳。

梁阳是7大单位中唯一的一位军事干部,首次亮相于2014年第14届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和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新闻发布会上。最近一次发声是:7月2日梁阳以海军新闻发言人介绍,正在海上开展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将结合训练任务,于7月上旬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梁阳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2004年,经过选拔,英语纯熟的梁阳被选派到联合国任军事观察员,前往非洲利比里亚,负责49个国家维和部队的人员选拔及装备检试,一年中,他走了31个国家。梁阳曾获联合国维和勋章和联合国荣誉勋章。

回国后,梁阳申请调到基层部队当副舰长。2010年,“常州舰”下水,梁阳成为“常州舰”的首任舰长。2012年,梁阳率领常州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