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湖北省梅雨结束转入晴热高温天气
2017-07-12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7月12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武汉中心气象台在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入梅以来我省天气情况。

武汉中心气象台台长吴翠红介绍,7月11日,我省梅雨结束转入盛夏。预计未来10天,主要受副热带高气压加强西伸影响,我省逐步转入晴热高温天气,特别是17日以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9°C,局部超过40°C。另外,我省西部位于副高外围,午后多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其中,14-16日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和暴雨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

针对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强度较大,吴翠红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卫生防疫以及农作物的高温热害防御工作;此外,高温天气也将导致水电用量增大,注意做好电力供应和水资源调度工作;同时,也要防范局部地强对流天气以及西部“坨子雨”引发的各类气象灾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