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读书夏令营开营 环卫工子女可到此托管
2017-07-13 18: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沈琴)7月12日,汉阳区城管委组织的首届"做书香城管家庭,品快乐美好童年" 亲子读书夏令营正式开营。6家庭参加活动。

昨天是开营的第一天,活动分为“学习一个小知识、展示一个小才艺、朗诵一个小经典”三大板块。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分类指导志愿者手持实物模型,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听得很入迷,积极思考并动手对“垃圾”进行初步分类。接着小朋友们根据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绘制一幅环保创意画,展现爱卫生、爱环保的理念。活动最后,父母与孩子们共同朗读一篇文学经典或一首古诗,重温国学经典,传播传统文化。

家长吴赐焜说,“当前正值暑期,又时逢创卫复审、应急防汛的紧要关头,我实在无暇顾及两个孩子,此次夏令营活动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孩子们既得到安全托管,又能在书屋里读书、学习、交友,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据悉,此项活动是汉阳城管致力推进“书香城管”建设、打造城管书屋品牌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创新模式。此次亲子读书夏令营以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与日常半托管相结合的形式,在暑期免费对城管职工、环卫工及困难服务对象的子女开放。同时,将为前来参加读书的“小书友”们免费办理书屋借阅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