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自制“黑膏药”消脓包 左肩被“冻”住
2017-07-17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胡蝶 记者 吴晓敏)看到左肩上长出绿豆大的脓包,用自制膏药敷了几天,不仅肩膀被“冻住”,而且大面积化脓感染,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昨天刚做完第一次手术李师傅在病床上后悔不已。

57岁的华师傅两周前左肩上长了颗绿豆大的脓包,虽然不痛不痒但有些红肿,一次和老伴外出买菜时碰到位老邻居,正好聊起了肩膀上的脓包,邻居便推荐了几种草药和制成膏药的方子,说之前自己用过效果不错。

于是当天华师傅便到药店,买了草药回家自制膏药敷在肩上。“刚开始敷的两天觉得肩膀上凉凉的很舒服,但往后几天肩膀越来越痛,还肿了”华师傅老伴说当时我觉得不太对劲,让他去医院,可他还要试几天,直到一周前,他肩膀疼的完全不能动,就像被冻住一样,才到医院就诊。

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门诊,检查诊断为化脓性感染,需要手术清创。手外科主治医生赵志明介绍,手术前每天为患者引流脓液近200毫升。手术前已为患者引流近1000毫升脓液。昨天上午医生为华师傅进行第一次清创手术引流脓液,由于感染面积大,后续还要进行两到三次手术。

“因为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原本一个小手术就能解决的问题,如今却需要进行多次手术”该院手外科邢丹谋主任提醒,夏季天气炎热,伤口很容易感染,像华师傅这样自行调制“黑膏药”引起伤口破溃感染仍不到医院就医,若时间再拖久一些有可能细菌侵蚀骨髓,导致化脓性骨髓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