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苏马荡杯"中国龙胄最美乡村门球赛在恩施利川开赛
2017-07-22 10:39:00 来源:

  当全国不少城市持续开启40℃甚至42℃“高温烧烤模式”时,在鄂渝边界上的一座小城——利川,气温只有24℃。7月22日,“2017苏马荡杯”中国龙胄最美乡村门球赛在此地苏马荡景区开赛。

\

  门球运动,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养生运动,技术简单、轻松有趣、运动量不大,同时内含大量的静式思维,受到广大中老年人喜爱。

  据组委会介绍,炎炎夏日,选择在利川举办门球比赛,是经过认真挑选的。利川地处鄂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与重庆四县两区交界。区域内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1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盛夏“绝无仅有”的天然空调。此次比赛所在地利川市谋道镇苏马荡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7月22日恰逢农历大暑节气,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但在利川,当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0℃,最低温为21℃,是名副其实的“凉城”。

  “在此‘避暑胜地’举办全国性的门球比赛,除了能让球友享受比赛的快乐,还能让大家体验利川,畅游美景,享受凉爽,感受地道的土家文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此次门球比赛,也可看作是利川市谋求“旅游+康养”转型的一个缩影。

  利川市委、市政府意识到,尽管利川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凉城”,但旅游业不能总是“吃老本”,必须跟随人们的消费升级需求,创新旅游产品供给。

  利川市政府认为,面对不断出现的养老、疾病和亚健康问题,人们对旅游的需求,已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而是更加重视对身心健康的调节和保养,逐渐从身体的旅行转向身心的放松。

  通过举办中老年人喜爱的门球比赛,是为了让更多人发现、认识利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康养资源,这既能满足人们的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也是利川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助力经济发展的一种新方式。

  此次门球比赛,由中国门球协会、湖北省门球协会发起,利川市人民政府、龙胄门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巴土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苏马荡旅游地产商会、天湖水寨生态康养旅游区共同组织。比赛将持续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支门球队伍约1500人将在凉城利川展开激烈角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