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童坐公交车坐过站 好心公交人帮其找妈妈
2017-07-22 15:50:00 来源:  新华社

长江网讯(通讯员 卓利华 徐杰)“‘他的一个小举动,拯救了一个家庭于危难之中’,乘客的点赞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7月21号中午11点多在光谷公司593路白沙洲站点,车队贴出一封表扬信,引用女乘客的感谢信中的原话,鼓励全体驾驶员向驾驶员吕伟学习,学习他热心帮助迷途小朋友找妈妈、助人为乐 的精神。

7月14日中午11点,593路驾驶员吕伟驾车行至终点站街道口,发现车上还有一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没有下车。走上前一看,孩子有些惊慌失措。吕伟一问,原来,孩子来自汉川,暑期来汉和妈妈团聚。妈妈让他从万科坐593路车出来,去妈妈工作的地方白沙洲大道八坦路找妈妈。谁知,孩子人生地不熟,做过了站一直到街道口。

吕伟连忙安慰孩子,还买来饮料给孩子喝。然后帮孩子联系上妈妈,通知妈妈到回行八坦路接孩子。妈妈听说孩子坐过站,十分焦急,对吕伟感激万分。上午11点40分,心情激动的妈妈接过孩子,硬要塞一包烟给吕伟被婉拒。

第二天,孩子的妈妈小李特地赶到593路万科站点,送来一封大红感谢信,再次表达对吕伟的感激之情。她说,孩子出门没带手机,如果不是吕伟,还不知出什么危险状况。7月21日,车队得知这件事后,经办公会商议,特地通报表扬吕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