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让未成年儿子无证驾驶半挂车 自己一旁睡觉
2017-07-26 08:51:00 来源: 未来网

近日,湖南交警在检查一辆半挂车时发现驾驶员竟是一名16岁男孩,而其父亲却在后座呼呼大睡。

图片来源网络

据警方介绍,该父亲醒后表示开车有些困了,为了早点送货,于是让经常跟车的儿子开一会。随后,民警对两人进行安全教育并作出严厉处罚。

图片来源网络

明知道儿子未成年还不能开车,该父亲却把车交儿子驾驶,这种行为不仅十分危险而且是违法的。前不久在钦州市浦北县,也有一位父亲不顾危险,让自己年仅6岁的孩子驾驶机动车在闹市区行驶。

7月10日晚,一段约15秒钟的短视频火遍朋友圈。视频中,一位满脸稚气的小朋友双手握住方向盘,独自在“记得踩刹车、记得踩油门”的淡定指点声中“熟练”地操控着汽车。

图片来源网络

据警方调查,操控汽车的小朋友姓邓,今年才6岁半,在与父亲邓某一起出行一时兴起,要亲自开车试试。邓某竟然同意了这一荒唐请求,于是让小邓来到驾驶位。随后,小邓坐在邓某的膝盖上操控车子沿人民医院往旧车站大转盘方向行驶,坐在后座的两位友人则分工合作,一人指挥小邓开车要“记得踩刹车、记得踩油门”,一人用手机拍摄并上传朋友圈炫耀。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男童父亲所持的A2E驾照已被交警扣留,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后,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该父亲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是对他人极不负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