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代替沙特连续4个月成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
2017-07-26 10:21:00 来源: 澎湃新闻

据路透社7月24日消息,从今年3月开始,俄罗斯成为中国月原油最大供应国,至今已经稳居首位4个月,这是俄作为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今年前两个月,沙特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报告援引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的原油进口数据显示,俄罗斯稳居第一,安哥拉和沙特分别排在二、三位。6月,中国原油进口总量达到3611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522.1万吨原油,同比去年增长27%。

路透社称,今年,俄罗斯独立炼油厂加大产出之后,对中国原油出口开始增长。同时中国从俄罗斯远东科济米诺港口拿下几乎全部的ESPO混合原油(指以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Eastern Siberian Pacific Ocean pipeline命名的混合原油)。

另外,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安哥拉紧随俄罗斯之后,位居6月份中国原油进口第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6%,达到411万吨。路透社称,俄罗斯和安哥拉是中国今年上半年两个最大的原油供应地,俄罗斯向中国出口2920万吨原油,安哥拉向中国出口1090万吨。报道称,沙特6月对中国原油出口384.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8%,在6月中国原油进口中位列第三。而在今年1月和2月,沙特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从3月降至第3后,已连续四个月处于这个位置。

报道还称,这已经是中国原油月进口量第二次位居全球第一,但与5月进口量相比总体下降2.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