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来袭 徐家棚街为居民开放纳凉点
2017-07-26 10:44:00 来源: 大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伟)近日持续高温,社区空巢老人还好吗?昨日,在志愿者帮助下,徐家棚街惠誉花园社区彭婆婆享受到空调的舒适。

八十高龄的彭太婆为空巢老人,白天在社区纳凉室避暑,可到了晚上就难熬了。一台陈旧的电扇根本无法驱逐酷热,现在好了,空调买回来了,也安装到位了,可却没有供空调专用的电线,按照安全用电的规定,空调是必须要单独走线的。这下,可难住了彭太婆。

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巡查时知道了这件事,立即联系了社区帮扶志愿者团队的余建华师傅,帮助彭婆婆重新走了空调专线。

据徐家棚街道负责人介绍,社区纳凉点按照“八有”的标准配备空调、防暑药品、消防设施、书报等。居民们在纳凉点可以享受免费报刊、图书,还可看电视、下棋、练书法等。

同时,安排社区网格员专人值守纳凉点,组织居民开展丰富的纳凉文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