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色电子护照”和“红色主题班会”活动启动
2017-07-26 21:3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陈丽)7月26日,2017武汉市“红色电子护照”和“红色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在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为活动授旗,并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为主旨,开发、整合、优化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采取“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告别单一课堂学习,在参观、体验、互动、交流中汲取爱国主义教育营养。

据悉,自2016年起,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文化局积极推动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主办了“红色电子护照”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革命场馆、博物馆,参与场馆特色主题活动,加强各中小学校与红色教育基地共建互动。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武汉市参与“红色电子护照”活动的场馆共17个,14个城区的422所学校积极组织,参与学生总人数为94684人。

启动仪式现场,江岸区长春街小学等6所学校和武汉科技馆等6家场馆分别被授予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学校和示范基地。

据了解,2017年”红色电子护照“和”红色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仍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的创新优势,让广大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磨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