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安徒生”楚才杯暑期征文开赛啦!
2017-07-31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陈依然)《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自6月28日登陆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一直深受武汉市民喜爱。展出期间,慕名闻讯而来的市民携亲带友感受到经典童话不一般的魅力。那么,参观了《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后,你是否感慨颇多?那些动人经典的故事是否引发了你的联想,让你忍不住为它编织更有趣的结局?7月31日上午,“了不起的安徒生”童话展联手楚才竞赛委员会共同举办首次楚才童话作文命题大赛,在壹方购物中心拉开帷幕,邀请孩子们写下自己心中的童话。

据了解,《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开幕以来,持续火爆。成为泡沫的美人鱼、勇敢的小锡兵、让人爱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善良可爱的童话形象以及故事中的场景全部立体呈现,使得展览现场成为唤醒大人们童年记忆的地方,和实现孩子们童话梦想的王国。通过参观童话展,引发了孩子们对童话续写的兴趣,以及对看展览体会的热切表达欲。为此,展览主办方联合楚才作文共同举办了“看展览写童话,赢丹麦游”活动。

在活动现场,丹麦北欧360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龙思波用活泼的方式,以丹麦语为孩子们现场演绎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同时与童话展主办方负责人、武汉飞步凌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嫣然交换了代表两国友谊的礼物:龙凤呈祥汉绣图,以及在丹麦象征着“实现梦想”的礼品。长报集团楚才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汉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他说:“希望通过借此征文活动,通过观展更深层次地激发孩子关于童话创作的灵感,进一步地了解安徒生及其笔下人物的故事。”胡嫣然在活动现场引用了安徒生的一句名言:“追求生活的美好需要一点阳光,一点绿叶,和一点花的芬芳。”胡嫣然说,“了不起的安徒生”童话展便是那一点阳光,照耀了孩子们追寻童话的梦想;楚才作文竞赛则是一片绿叶,不断启发孩子们对童话写作的创造和热情;而丹麦旅游展则是那一点芬芳,它告诉我们的孩子,应该不断走出去,打开我们的眼界。

据悉,此次楚才童话命题大赛征稿面对的是9——16岁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参赛者可在参观“了不起的安徒生”童话展后写出自己的观后感;或者自主命题,进行童话续写或者改编。孩子可以发挥合理的想象,通过观看“了不起的安徒生”童话展,挑选其中一个展厅的童话故事来续写或者改编。以上题目,小学生字数不超过800字,初高中生不超过1500字。投稿方式: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1919538616@qq.com。发送邮件以“姓名+年龄+学校+联系方式”命名,每人限投一篇稿件,请勿重复投稿。奖品设置:1.优秀作品将以专栏形式刊登于《楚才报》。2.优秀者可以获得2018年楚才竞赛参赛资格。3.颁奖典礼,主办方将在优秀作品中抽取最佳幸运大奖,获奖者将免费前往安徒生的家乡丹麦旅游,感受美妙童话之旅。届时,楚才老师将亲自带队获奖者,主办方已邀请丹麦旅游和文化部门参加,在丹麦当地会有隆重的接待仪式,活动将全程直播。征文时间:7月29日——8月16日;评选时间:8月16日——8月23日;结果公布:8月26日;颁奖典礼:8月27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