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恩施支教队将党课带到恩施小学课堂
2017-08-01 14:50:17 来源:武汉晚报
  在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武昌理工学院恩施支教队大胆创新,从一堂生动的党课入手,培养贫困山区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将来更好的投入到当地扶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
  7月26日,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第十一届“大手牵小手”恩施支教队来到建始县景阳镇,将党课带到了小学课堂上,当地的小学生在两名支教队员的带领下,完成了他们人生的第一堂党课。
 

图为三四年级上课
 
  由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土木1408班的翁慧为五六年级的孩子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入党程序这两个内容,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不仅听的认真还热情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表示想对党有更多的了解。从大二上学期开始,翁慧同学就参加了党课的学习,党课结业后他积极的为城建党支部工作,发挥着自己的热情,经过一年的预备期,他在大三上学期成为一名党员。
  另一名成员来自商学院电商1502班的代紫薇,则通过一起合唱少先队队歌,给三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少先队的简史课。代紫薇表示,考虑到三四年级的年纪偏小,先给他们介绍关于少先队的故事,到后期再介绍关于党的历程,希望自己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关于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他说虽然自己现在还是个预备党员,但更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上党课的过程中,孩子们很认真的听讲,对于党充满着好奇并且都积极询问着关于党的问题,不少孩子纷纷表示,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武昌理工学院恩施支教队的负责人杨振欧表示,普及宣传党的相关知识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不止是党员的义务,更是要在日常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出来,通过支教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了解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培养他们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便今后更好的服务当地民生,也是扶贫支教的一种创新和尝试。
  (通讯员 范傲寒 杨振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