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两位作家荣获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2017-08-05 11:56:00 来源: 信息时报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桐贵 记者 叶圣凡)2017年8月4日,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委员会经投票表决,产生18部获奖作品。其中湖北省作家董宏猷的小说《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舒辉波的报告文学《梦想是生命里的光》分别获奖。湖北也成为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家最多的省份之一。

据了解,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中国为鼓励优秀儿童文学创作而设立的奖项,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每三年评选一次,分小说、幼儿文学、诗歌、散文、纪实文学五类。从1980年开始了第一届的评选活动。自评奖以来,除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外,每届都有湖北作家上榜,其中我省作家董宏猷连续从第一届、第三届、第四届到第十届四度摘桂,展现了他在儿童文学创作上的深厚造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