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街设多处爱心驿站 为一线职工打造流动的家
2017-08-05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 任理华)连日高温,骄阳似火,行走在街头,时刻感到酷暑难耐。洪山区仍然有万余环卫工人、协管员、文明督导员为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了城市整洁、有序,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一线。

8月4日,洪山街党工委联合方泰医院打造的“红色爱心驿站”正式“迎客”。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条件,解决大家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

据介绍,该“红色爱心驿站”面积 15 ㎡,设有休息椅、饮水机、微波炉、免费杂志报刊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爱心雨伞、爱心救助、免费上网、手机充电等。

“我今年都快60岁了,在户外劳作非常热也很累,但清扫范围内有了乘凉、喝水的地方实在是太好了。中午休息时间也可以在这多睡会儿。”“红色爱心驿站”体验的环卫工人高兴地说,在这里我也觉得非常安心,平日里医生也能帮我们量量血压、把把脉。

现场,爱心义诊团队医护人员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健康检查,对于居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则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

据了解,洪山街辖区“爱心驿站”和免费开放的纳凉点有30余个。截止目前,为周边居民和一线工作者提供服务,服务近万人次。洪山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更多形式设立不同主题的“爱心驿站”,为更多的一线职工提供更加贴心的、保姆式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