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是菲律宾老师教的 在线英语“一对一教学”是否名副其实?
2017-08-10 10:29:00 来源:武汉晚报

图文无关

武汉晚报8月10日讯(记者郭丽霞)最近,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英语,已成为中小学生英语培优一个新途径。而这些网络平台“地道英语在家学,专业外教一对一”的广告宣传,是否真的名副其实?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英语是菲律宾老师教的

“你的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英语是菲律宾老师教的。”类似调侃式的段子,也出现在了在线英语教学中——在权衡性价比以后,许多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菲律宾老师的课程,因为其价格便宜,适合“长期抗战”。

目前在线英语培优课程大多可以选择中教和外教,而外教又分为英美教和菲教。其中,英美教收费最高,中教其次,菲教最低。

二年级学生童童在育才一小读书,妈妈给她报了线上和线下两个英语培训班。考虑到费用问题,在线英语培优就选择的是最便宜的菲教,每节课25分钟,花费35元,每周学3次。

童童妈说,她并不指望菲教能教会女儿流利且标准的英语发音,只想让孩子有一个跟外国人口语交流的机会,提高她的表达能力。如果部分家长担心菲教有口音问题,也可以选择英美教,不过同样的25分钟课程得花费105元,是前者的3倍,如果想要长期学,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一对一教学”很难实现

王女士的女儿在洪山区外国语学校读二年级,她在一家网站上选择了香港朗文的配套在线课程,平时一周学3次,寒暑假则每天都学。

“我买了年卡,前后花了一万多元,因为买的课程多,就有提前一个月选择老师的权利。可是学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网站承诺的‘一对一教学’很难实现,因为老师总是无法固定下来。”王女士告诉记者,老师和学生都可以提前两小时取消课程,如果老师有事,很可能一个月都不开课,碰到这样的情况就只能换别的老师。

她认为,选择在线英语课程的好处是可以一对一跟外教练习口语,缺点是学习浮于表面,只能当成兴趣来培养。

专业人士褒贬不一

黄女士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孩子在武汉外校初中部读一年级,她对在线英语培优持肯定态度。

“我买了6000多元的课程,孩子陆续上了一年时间,口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这个暑假,她到英国游学,当地老师甚至怀疑她有国外生活经历。”黄女士说。

一名从业十多年的英语培训老师坦言,英语虽然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但就像武汉人说普通话一样,也难免带有地方口音,菲律宾英语与美式英语区别很大。目前,很多在线英语培优平台大量聘用菲教,一是因为便宜,二是由于培训机构出现“外教荒”。外教资源的缺少,也导致这些网络平台只能对其进行松散型管理,使“一对一教学”浮于表面,无法系统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