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到汉列车上乘客被卤鸭“锁喉” 列车长与乘客急救化险为夷
2017-08-11 10:2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1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 罗惠莉)昨晚(10日),宜昌东开往汉口的D5826次列车上,一名乘客在吃卤鸭时,鸭骨头卡在了喉咙里,导致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列车长和车上一名懂医术的乘客联合施救,化险为夷。

当晚19店23分,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826次列车,在荆州站开出后,列车长周鑫在车上巡查,突然,一名女乘客表现出咿咿呀呀,无法言语,表情痛苦的样子。周鑫立即意识到,她可能有难处。

周鑫上去观察,发现乘客面前时一些卤鸭的残骨,旁边乘客证实,这么乘客可能时鸭锁骨之类的东西卡住了喉咙。乘客点头认可。

随着时间推移,这么乘客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周鑫立即将旅客扶到餐车宽敞的地方,并让列车员戴国华拿来医药箱,开始急救。车上广播也开始发声,寻找懂医术的乘客前来帮忙。

很快,一名职业是医生的乘客赶来,并组织施救。周列车长则帮忙用手电筒照亮被卡住喉咙乘客的口腔。

医生的专业技巧,很快让乘客的呼吸舒畅了一些,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锁喉的鸭骨终于被取出。这么旅客长舒一口去,面色呼吸都恢复了正常。

这名乘客说,她姓吴,去往汉口,非常感谢动车组和热心医生的帮忙,要是迟了,自己恐怕要遭受更大痛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