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人遗失3200元有苦难言,外卖小哥捡到后请民警辗转归还
2017-08-16 19:4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6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黄娟 余青 实习生王静文)聋哑老人高阿姨不慎遗失3200元现金,正有苦说不出时,青山民警找到她将钱归还,原来,她的钱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交民警辗转归还失主。

8月15日下午3点,一名身穿“饿了么”工装的外卖小哥跑到刚都花园派出所,将一摞百元钞票和一本存折交给了值班民警陈菲。外卖小哥自称方志勇,20岁,是湖南衡阳来汉务工人员,钱和存折是他送外卖途经125街坊时在路边捡到的。经民警清点,现金一共3200元。“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拜托你们了,一定要送到失主手上,我现在还要赶着去送外卖,如果还有什么事再联系我。”方志勇走后,陈菲与孟祥耀通过存折户主姓高,存储多为养老金,从全市排查出了三个同名人,其中1950年出生的高阿姨是退休人员。

民警通过电话找到高阿姨的儿子肖某,询问其母下午是否丢了掉了东西,其子怀疑是骗子,否认了。民警没有放弃,拿着存折赶到126街工商银行,找到高女士在银行留存的联系方式,再次联系。接电话的是高阿姨的女儿,原来高阿姨是位聋哑人,下午到银行取钱途中将刚取的3200元现金遗失,正有苦说不出,万分着急中。

当晚6点,高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钢都花园派出所领回了遗失的3200元与存折。得知捡钱是一名外卖小哥,高阿姨执意要亲自感谢他,民警找来方志勇,失主的儿子手拿出钱和烟相谢,被方志勇婉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