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人参加女兵初审初检 8月19日至23日进入体检政审阶段
2017-08-16 21: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6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许俊龙 孙蒙)八月桂花遍地香,江城娇娥应征忙。截至昨天(15日),我市2017年女兵征集初检初审已经全部结束,共有596名名适龄应征女青年参加。8月19日至23日,通过初检初审的应征女青年将进入湖北省征兵办集中安排的体检和政审阶段。

今天(16日)在武汉国防信息学院礼堂的初审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是来自驻汉空军某部的二十余名女兵,她们用英姿飒爽的风貌,坚韧挺拔的军姿,给前来应征的姑娘们上了可能踏入军旅前的第一堂课。家住汉阳王家湾的应征青年王俪棋说,“我一直向往成为一名女兵,因为女性的温柔美丽和战士的粗犷威武可以集于一身。”

据了解,今年我市女兵征集对象主要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全市女兵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1063人,经国防部征兵网审核筛选,共有596名适龄女青年符合应征条件,进入初审初检和综合素质考评阶段。

初检初审由武汉市征兵办联合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设置多项考评组,对全市596名适龄应征女青年进行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和文艺特长考评并予以精准打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