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留学生患重病 父亲欲包机去德国救治 武汉医生妙手回春
2017-08-17 09:52:00 来源:武汉晚报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邹亚琴 高婷) 20岁的也门留学生纳比利在汉突患重疾,父亲欲包机转院去德国救治,最终被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技征服。昨天,纳比利头部顺利拆线。得知再过几天就能出院,父子俩同时竖起了大拇指。

纳比利目前正在武汉理工大学读大三。7月12日,发烧、咽痛、咳嗽3天的他突然开始神志恍惚,小便失禁,室友询问发现他答非所问,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诊的神经内科医生初步检查后,怀疑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当即将纳比利收治入院。

进一步检查发现,纳比利的颅脑中竟然有两处严重病变:一处在丘脑,是病毒性脑炎;另一处在左侧小脑,是血管母细胞瘤。病情危急复杂,医院马上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感染科、放射科等专家进行大会诊,7月15日,纳比利转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在华经商的纳比利的父亲闻讯带着翻译赶到了医院。听说儿子病危,急需手术治疗,他要求尽快转去德国治疗,并欲联系包机事宜。神经外I科徐海涛、吴立权等教授轮流解释,纳比利目前病情危急,身体状况不允许长途飞行,建议先留院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做决定。经过耐心沟通,纳比利的父亲选择了相信医院。

经过药物对症治疗,病毒性脑炎很快得到了控制。7月24日,纳比利转入普通病房。经过多日的观察和相处,纳比利的父亲决定不转院,继续留院接受手术。8月2日,纳比利被推进手术室,顺利切除了肿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