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年将庭院打造成“梦想花园” 刘春玲愿传递养花之乐
2017-08-17 1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7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黄芬 刘爱)武汉市民刘春玲花14年时间,将自家庭院打造成美丽的“梦想花园”。今天(17日),她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花儿就像自己的孩子,看到就高兴,一天不见就惦记。”

刘春玲是辽宁人,18岁就来到武汉生活,中途移居十堰,后又迁回武汉。不管在哪儿生活,她都喜欢养花。“这个习惯从小就养成了,当时家里住筒子楼一楼,门前有一小块地方可以养花。”

刘春玲一直梦想有一座大花园。2003年在沌口东风阳光城明雅苑买房时,特意挑选了一个带庭院的花园洋房,庭院面积有96平方米。房子买了以后尚未装修,她就带着家人前往垦荒,把庭院整理出来,种上了花草树木。等2005年入住时,庭院已是绿意盎然。

刘春玲很喜欢逛花市,每次逛花市,要是不买点花回来,心里就难受。经过多年打理,她家种植的花卉已达100余种,庭院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小区居们都喜欢跑来赏花拍照。“梦想花园”越来越美,刘春玲感觉生活也越来越有滋味。她非常乐意让街坊邻居、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养花的成果和快乐。她喜欢养月季,各种颜色的月季种了十几种,花开得特别艳。她每年都要剪下一些月季枝条扦插,培育成花苗后赠送给别人。不少家庭在她的带动下养起了花,还有的家庭像她一样,也拥有了自己的“梦想花园”。

得知市绿委办与武汉晚报联合举办“寻找‘最美花园家庭’”活动,刘春玲让儿子替她在微信平台报了名。她说,报名的都是爱花的家庭,我希望与他们多多交流。

《《链接

“最美花园家庭”报名8月20日截止。报名办法:扫码关注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精彩活动”→点击“花园家庭”→点开活动页面→往上滑动至出现报名表格→填写表格后拍照上传(限10张)→提交。也可直接通过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绿色林林7网站、绿色林林7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