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80岁老人寿宴在即 喊15年未与家人联系的儿子回家看看
2017-08-17 19:4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7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李凤英)恩施一位叫陈耀兴的老人,在他80岁的寿宴即将举办之前,很想念他的小儿子陈睦学,陈睦学已有15年时间未与家中亲朋联系了。今天(17日),他委托自己住在武汉的外孙黄磊向武汉晚报求助,盼望武汉晚报能帮他联系到小儿子陈睦学。

今天,黄磊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称今年农历八月初四,是外公陈耀兴80岁生日,众晚辈打算在恩施老家,好好给外公举办一个祝寿宴会。众晚辈开始联系在外工作的亲朋,可怎么也联系不上外公的小儿子陈睦学。

图为陈睦学

黄磊介绍,陈睦学是他的亲舅舅。陈睦学舅舅生于1967年,是恩施市建始县花坪镇人,是外公的小儿子。外公育有四个女儿与两个儿子。1981年,高中毕业后,陈睦学舅舅光荣参军,离开了家乡。陈睦学舅舅在当兵的三年期间,也偶尔将书信寄回家中,信中还附有他穿着军装的照片。

1984年,陈睦学舅舅退伍,并被安排到恩施市舞阳坝街道派出所当民警,期间从未回过家。

“此后,有关陈睦学舅舅的消息,基本都是外出打工的同乡带回来的。”

黄磊回忆说,因他的母亲与陈睦学舅舅关系较为亲密,所以在1990年之前,陈睦学舅舅偶尔还会通过书信或电话,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告知我母亲”。但后来,黄磊的母亲,也渐渐与陈睦学失去了联系。

黄磊表示,2000年左右,外出打工的老乡说,见到他舅舅陈睦学在武汉出现。

2002年7月份,黄磊的父亲,曾在武昌阅马场附近偶遇陈睦学。陈睦学自称正在武汉某处工地做包工头,已结婚并育有一女,“这是我们家人最后一次收到陈睦学舅舅的消息。”

黄磊说,7年前,外婆去世后,外公陈耀兴坚持一个人在恩施老家居住,“他不愿意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家,拒绝到外地投靠儿女们。”外公身体很好,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但近年来,外公对小儿子陈睦学的思念,日甚一日,他老是念叨:睦学我儿,你么时能回家看看呢?眼看农历八月初四80岁的生日临近,外公更是急着想见陈睦学一面,外公希望陈睦学能出现在自己的寿宴上。因而,外公就打电话给他,要求他想办法找到陈睦学。

黄磊称,一家人都在喊陈睦学舅舅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