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出伏,可暑热可能要回来了!下周武汉最高气温或冲击35℃
2017-08-18 19:4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8日讯(记者符樱)过了几天不算太热的日子,大家有没有担心暑热会去而复返?很遗憾,大家担心的事情可能要来了,下个星期,武汉可能又会出现35℃左右的高温。

最近这段时间,武汉确实不算太热,隐隐有了从夏天向秋天过渡的味道,早晚时分凉风习习。8月11日-8月17日,武汉平均气温27.3℃,相比8月中旬的历史旬均温偏低了1℃。

记者苗剑 8月17日摄

下个星期就要出伏了,要是高温暑热天气能就此画上句点该多好。可惜,这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的加强西伸,我国南方的高温再度发展增多,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陆续加入“高温阵营”;预计到了明天(19日),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都将笼罩在高温之中,下周南方一些城市可能会出现38℃高温。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也会受副高影响,未来几天基本会延续多云伴阵雨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徘徊在33℃-34℃,但不排除下周最高气温冲到35℃左右的可能。

记者苗剑 8月17日摄

大家不要急着叹气,眼下毕竟已是8月末,武汉再热也热不到7月底那样了,极端高温应不会再现。再说了,目前看来,未来几天我市最低气温基本还算平稳,就算热,应该也不会从早热到晚。

其实在8月下旬,就算武汉真的遭遇了35℃的高温,也并不稀奇,要知道武汉最晚在9月下旬还出现过高温日呢。

记者苗剑 8月17日摄

有句俗话说:“不历尘埃三伏热,孰知风露九秋凉”,意思是只有经历过三伏天的酷热,才明白秋凉是多么美妙。虽然出伏后“秋凉”并不会马上扑面而来,但秋天已经在来武汉的路上了,等到暑热散去的那一天,大家会更觉舒心。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6℃~34℃,湿度55-95%, 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7℃~34℃,湿度55-95%, 偏南风2到3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湿度55-95%,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