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敲定2018年度概算要求 总额创新高
2017-08-23 12:45:00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敲定了2018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方针,总额达52551亿日元,比本年度预算总额高出2.5%,创历史新高。

鉴于朝鲜核导技术不断提高,日本计划部署与宙斯盾舰具有同样能力的新型陆基反导系统“岸基宙斯盾”,为此,防卫省打算在2018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中以不明确金额的方式列入部署“岸基宙斯盾”的预算。

此外,概算要求中还将写入宙斯盾舰载型拦截导弹SM3-BLOCK ⅡA的购买费用,以及可探测和追踪弹道导弹的下一代预警管制雷达装置的开发费用。

另外报道称,为加强日本周边海域和离岛的防御能力,防卫省在次年度概算要求中还将纳入部分经费,用于建造2艘护卫舰及潜艇,并购买6架最尖端战斗机F-35A以及4架“鱼鹰”运输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