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街携手共驻共建企业走进新洲助扶贫
2017-08-23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满 聂飞 任理华)“党和国家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感谢你们!”新洲区旧街街寨岗山村贫困户王先华拉着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的手,连声道谢。8月22日,洪山区洪山街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华润体系开展了街企精准扶贫活动,现场慰问了14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以及7000元现金,并与村民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这是洪山街扶贫队员王海龙到扶贫点以来第一次联系企业共同开展扶贫工作。他还记得7月17日那天,街党工委书记熊涛带领驻村新队员来到对口扶贫点时的嘱托,“你们是扶贫的新兵,要多了解情况,多走访村民,要将扶贫工作做细,不带领乡亲们彻底脱贫就不要回来”。王海龙告诉记者,“扶贫工作光荣而艰巨,需要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进来。这次街企联合精准扶贫只是第一步,今后还要广泛宣传,号召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为精准扶贫出力,传承帮扶、互助、奉献的理念,共同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慰问现场,王爹爹紧紧握住扶贫队员的手,满脸笑容。两年前,王爹爹的老伴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和高血压,为了两个儿子上学,家里更是一贫如洗。扶贫工作队在找准这户因病因学致贫的原因后,采取了产业扶持、医疗救助、技能培训、助学扶智等针对性措施。目前,王爹爹已经种上了油茶,家庭年收入达到38000元,是原来的3倍。

据悉,自2017年上半年“扶贫春季攻势”行动开始以来,洪山街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谋划,确立了继续扩大油茶基地建设项目,扩大村企联营项目中寨岗村投资比例的总体目标。截至目前,已建成油茶基地面积130亩,受益农户68户,其中贫困户4户。启动村企联营项目建设,村级投资比例达到90万元,村级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目前,已脱贫6户29人,今年计划脱贫8户31人,实现贫困村和贫困户“双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