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又给军舰碰撞事故找了个新理由:网络攻击
2017-08-23 17:51:00 来源: 环球网

美国媒体今天刚刚披露,美国海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克林的职务,原因是频发的军舰碰撞事故。法新社在23日的最新报道中称,一系列事故已经迫使美国海军考虑撞船的原因是否涉及网络攻击。

当地时间21日清晨,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经过一天搜寻,失踪的10名美军人员中部分遗体已经寻获。这已经是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海军发生的第4起事故。

尽管从现有的美国海军安全系统和两艘船相会的逻辑上讲,一些专家认为技术层面发生这样的碰撞不太可能。但另一部分专家则表示,把这次事故归因于人为操作失误和巧合,解释力同样不够。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美国海军正在寻找事故发生的所有可能性。

21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约翰•理查德森称,不能排除外界干扰和网络攻击是这次碰撞的原因。但他表示,并不想提前做出判断。他说:“我们正在排查所有的可能性,就像我们处理‘菲茨杰拉德’号事故时所做的一样。”

同时,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也拒绝将人为蓄意破坏的可能性排除。他认为,所有的可能性都应该被排查。

当被问及麦凯恩号事故背后的网络攻击可能性时,斯科特回应称,“所有的可能都会被我们放在台面上讨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