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盲人乘客当“活拐杖” 公交驾驶员获满车乘客点赞
2017-08-23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卓利华 徐艳)8月22日,在调看1715号车监控录像时,光谷公交公司591路管理人员发现暖心一幕:一位看着约七旬的盲人爹爹和婆婆一起上车, 591路1715号车驾驶员周付强,全程充当盲爹爹的“活拐杖”,扶着他上车、下车,嘴里还不停提示“爹爹,这是上车的楼梯,您要抬一下脚”,车上乘客纷纷夸赞:“这位师傅真过细”。

监控画面显示是8月18日下午14点49分,周付强驾车由湖北省中医院站向光谷大道竹林熊站行驶,到珞瑜路关山口站时,一位六旬婆婆搀着盲人爹爹上车。周付强连忙拉好手刹,大步跨出驾驶室,走到下车台阶上,把爹爹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胳膊上,搀扶进车厢。

为了让爹爹顺着朝前走,他自己一步步倒退着走,还不停嘱咐 :“跟着我,跟着我走”。把盲爹爹搀进车厢后,他和婆婆一起,把爹爹安顿好坐下,又问:“您在哪里下?”。问清盲爹爹和婆婆在竹林熊站下车后,他才放心进驾驶室。

  

到了竹林熊站,周付强再次走出驾驶室,边嘱咐盲爹爹和婆婆:“慢点啊,慢点,不慌,不慌!”。见盲爹爹手扶着车厢把手,他左手接过爹爹的胳膊说:“您把胳膊给我”,右后抄过爹爹腋下,一边扶着他,一边提示说:“您慢点抬脚”。爹爹顺利下车后,婆婆不停地道谢:“谢谢您啊,师傅”。

周付强两次搀扶盲爹爹上下,全程充当他的“活拐杖”,车厢内乘客都夸赞:“这位师傅服务真到位!”

据悉,周付强今年36岁,是入职不久的新司机,得知车队对他提出表扬,他腼腆地笑笑说:“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都是份内事,应该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