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汉口一地下通道限高架立柱锈断 裂口可伸进手指
2017-09-05 22: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5日讯(记者陈奇雄 图/记者肖僖 摄)汉口新湾二路红旗村地下通道入口处,架设有一个由两根铁质立柱与一根横梁组成的限高架,其中一根立柱已锈断,“该限高架一旦倒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今天,一位眼尖市民王先生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武汉晚报记者随即前往现场采访。王先生还呼吁有关部门迅速派人去现场加固该限高架。

红旗村地下通道,位于汉口新湾二路与红旗渠路交会处。该通道顶部是一条东西向的铁路,通道内则是接近南北向的新湾二路。该通道内车流量较大。通道两侧人行道上,也是人来人往。

今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该地下通道南面入口处的一个限高架,是一个由碗口粗钢管焊接而成的“冂”字形整体式限高架。该限高架两侧的立柱,固定在道路边空地上。这个限高架整体上向通道口方向倾斜。令人害怕的是,该限高架靠近西面的一根立柱,在离地约1米多高的地方,已锈出一个环形缺口,缺口最宽处,可伸进手指。

武汉晚报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根高近5米的立柱,是由一截截的钢管焊接而成的,出现缺口的地方,恰恰是一条焊缝所在处。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表示,这个限高架是在通道建成不久之后建成的。平时,他从这个限高架旁边经过时,都没有注意到其立柱已锈断,“要是这个限高架突然倒下来,那就是大事了,既可能砸到车,也可能伤到人。”

今天,在接到武汉晚报记者报警后,江汉交通大队民警称,他们民警将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并对该限高架作修复加固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