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老人出门走亲戚没赶上返乡列车 饥肠辘辘幸好遇上好心列车长
2017-09-06 14: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6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昨天(5日)下午,广州南发往武汉的G1144次高铁列车停靠郴州西站,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前来求助,他第一次出门到郴州走亲戚,返回老家大悟时,却发现自己要乘的G554次车已经开走。钱买票花光,自己饿着肚子徘徊在异乡的车站。列车长李婷邀老人上车,并送来盒饭,列车载着老人追赶到武汉站,此刻G554路还没有从武汉站发出,李婷又帮老人安排上车。

昨天下午4点多,武汉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武汉的G1144次列车停靠郴州西站,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蒋毛毛,看到G1144次车上写着目的地“武汉”两个字倍感亲切,立即请车站工作人员带领,在站台上向列车长李婷求助。

原来,老人是大悟人,第一次坐火车出门,来郴州走亲戚。当天他购买的是G554次车,该车途径孝感北站。老人打算在那里下车。可花了所有的钱买了火车票,去却因忘了时间耽搁了,没赶上车。老人独自在异乡的车站徘徊,转眼已近日落,他饥肠辘辘,心焦如焚。郴州站工作人员安慰老人,并帮他出主意。

听完事情经过,李婷对老人说,我们是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的列车,和您是老乡。我们一定帮您回家。

李婷请老人上车,看到老人饥肠辘辘而钱又花光了,便让列车工作人员端来晚餐。

安顿好老人,李婷查询了列车时刻表,她发现G1144次高铁动车组列车是19点10分到武汉站,而G554次列车19点15分到武汉站,19点35分开车,中间还有25分钟的转乘时间,这意味着蒋毛毛在武汉站可以快速转乘G554次列车回孝感北站。

就这样,在武汉站,两车如期相遇,老人也在李婷等人的帮助下,顺利换乘。临别,老人对李婷等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照顾和帮助感动不已,连说你们做得,“棒棒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