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气管挤断命悬一线,医生抢救12小时重建“气管”
2017-09-06 16:4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6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邹亚琴)4日,江夏唐师傅在水中作业时突发意外,受到挤压后气管断裂命悬一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6个学科的10多名专家全力抢救12小时,终于将唐师傅从“鬼门关”拽了回来。今天,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唐师傅愈后良好,预计一周后就能出院。

4日当天,唐师傅和往常一样在水中作业。没想到,两艘驳船交汇时将他夹在了中间。颈部和胸部受到强烈挤压,唐师傅当即呼吸困难,胸部疼痛难忍。凌晨6点,唐师傅被紧急转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晨亮接诊后发现,唐师傅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呼吸极度费力,完全无法平躺。进一步检查后他吓了一跳:气管几乎完全断裂了!气管断裂是一种异常凶险的外科急症,多数患者在受伤后会马上窒息死亡,即使能坚持到医院,也会逐渐出现呼吸衰竭、胸腔感染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措施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胸外科、心外科、麻醉科、呼吸内科、放射科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紧急制定出抢救方案。心外科专家保证患者氧气供应,麻醉科和呼吸内科专家用纤支镜探明气管断裂具体位置,从断裂处插入支气管建立有效气道,麻醉后胸外科专家为唐师傅开胸重建了气管。

经过6个学科10余位专家近12小时的全力抢救,唐师傅终于转危为安,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